餐食救助

膳糧食物包援助

 

2017 年起葡萄王生技透過與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定期捐贈食物箱物資,至2022 年止,共捐贈2,900 箱物資,並造福2,900 個家庭,服務11,600 人次。

寒暑假餐食券

 

寒暑假期間因學校未開放,無提供營養午餐,葡萄王生技自 2018 年起,與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合作,提供捐款協助貧困孩童寒暑假之餐點服務,讓孩童於寒暑假期間以餐食券兌換正餐,免於挨餓之苦。至 2022 年止,共服務 346 位同學,服務 12,330 人次。

愛心早餐計畫

 

補助台南偏鄉弱勢孩童每天50 元的早餐開銷,2022 年共捐贈 3 所學校 25 位弱勢兒童,服務 9,125 人次。

醫療與照護救助

葡萄王生技透過惠眾基金會執行貧困病人醫療補助,濟助臺北榮民總醫院之貧困病患,讓無力負擔醫療費用的病患,仍能享有同等之就醫機會。另亦經由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疾刻救援」專案,發掘高風險家庭照顧者並協助連結醫療、經濟和長照服務等資源,發展「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

偏鄉與學習陪伴

馴鹿環島

 

2016 年起葡萄王生技透過「馴鹿環島」專案,募集聖誕鞋盒以關懷偏遠學校弱勢學童,提升兒童心靈層面及推動品德教育,散播溫暖與快樂;此外也資助偏遠學校所需求的設施,以滿足物資上不足。至2022 年止,共捐贈 612 個聖誕鞋盒,服務 612 人次,提供 18 所偏遠學校設施設備添購。

弱勢學童體驗活動暨願望清單

 

葡葡萄王生技關懷在地學童,發現多數弱勢學童的家庭,無力負擔學雜費用,更無法讓學童擁有一般小孩習以為常的生活,因此自2014 年起特別規劃「小葡萄一日遊」系列體驗活動,不斷地推動讓學童體驗多元化生活,增強學童的自信心,及培養感恩惜福與關懷他人的情感,促進親子情感之交流,激起學童們對未來之希望;自2016 年起亦舉辦「願望清單」活動,藉由達成弱勢學童的願望,期望帶給弱勢學童對未來的希望,並弭平學童在生活上的不足。兩項專案至2022 年止共服務 582人次。

育幼院陪伴

 

體惠育幼院注重院生的體驗教育,自 2015 年起葡萄王生技皆協助體驗營隊的辦理,每年亦請葡萄王生技的同仁擔任企業志工陪伴院生進行活動;另外因部分院生將面臨職涯選擇的議題,故亦安排企業志工進行兩堂職業分享,幫助院生對相關職業能有認識。至 2022 年止,共服務 75 人次,投入志願服務 804 小時,捐贈 300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