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企業的永續關鍵

員工是公司持續發展、創新、營運與永續的關鍵因素,葡萄王生技具「科技」、「健康」、「希望」之核心價值與「健康專家,照顧全家」的經營願景,以多元方式理念及願景深化於公司當中,凝聚同仁共識,致力打造全體員工引以為傲的公司。

人權管理

1948年「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為人權理念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作為國際人權的擴散與實踐,尊重人權是葡萄王生技的基本價值觀。我們致力於根據聯合國 《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參考《世界人權宣言》、《聯合國全球契約》及台灣和中國人權與勞雇相關法律,制定葡萄王生技的人權政策。我們希望公司、供應商和商業夥伴遵守這些原則,每年度透過內部稽核及供應商稽核,識別和預防企業和供應鏈中的人員所面臨的人權風險。人權政策受葡萄王生技董事長、總經理和董事會監督,確保人權政策的完整落實。

多元包容

葡萄王生技承諾提供安全工作環境、員工受到尊重與誠信永續經營。為遵循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規範,對於求職者或受僱者之招募、甄試、任用、 分發、配置、考績或升遷等,我們注重並提倡和員工的平等機會,且不因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 齡、婚姻、容貌、身心障礙或勞方代表等身分因素予以歧視及差別待遇, 並嚴禁僱用未滿法定最低就業年齡之童工;為確保無所疏漏,招募獲聘員工皆必須提供身分證明予公司進行查驗,一切遵照主管機關及當地法規,進行合法招募。

  • 01反歧視

    葡萄王生技致力於維護員工人權,包含法規要求、就業自由、人道待遇、禁止不當歧視與性騷擾、保障員工申訴,建立多元溝通機制、設立職場暴力處置小組,規劃相關訓練課程,落實人權保護,以避免反歧視之事件發生 。

  • 02無強迫勞動

    葡萄王生技不強迫或脅迫任何無意願人員進行勞務行為,於工作規則內則明確說明,若有加班之需求需取得員工同意,將於事後提供加班費或補休,並逐月進行針對各部門之工時狀況進行追蹤及檢視,以避免發生強迫勞動之情形。

  • 03不聘用童工

    葡萄王生技承諾禁止僱用未滿十六歲之童工,也曾未僱用童工從事工作,若公司有 20 歲以下員工,將確保未滿 20 歲員工之身心健康與安全,並禁止安排危險性之工作。

  • 04自由結社

    葡萄王生技尊重及支持員工的各項結社與政治等公民自由,透過部門推舉及選舉,選出 5 位員工代表並保障 1/3 女性代表名額,確保員工之集體談判權,以帶給勞資雙方能夠共同努力經營之友善職場。

招募管道

01
產官學

長期與全國各大專院校進行產學攜手實習合作,協助在校青年學子培養其專業知識,發展潛力的優秀人才並於 2018 年加入與退輔會人才訓練中心合作,協助媒合國家退伍軍職人員開創新階段職涯目標,除能協助退役軍人轉職投入民間單位,更能協助提升在地就業率。2019 年起加入與桃園市就業服務處合作,將公司徵才職缺資訊每月更新進行刊登,擴大就業資訊曝光管道,讓有求職需求之民眾能夠透由多元的招聘管道更快速的掌握職缺資訊。

02
內部招募
與輪調

葡萄王生技員工之異動管理辦法為因應公司組織需要、結合同仁職涯發展,使公司所有人員均能適才適所,發揮最大潛能。內部同仁主動申請並提交相關書面資料給予人資單位,通過書面審查者,需經過兩次面試階段,由總經理進行最終決核,方能完成內部異動作業。我們以開放的角度推動人員適才的內部輪調,並以嚴謹的流程把關相關作業,達到員工及公司權利的雙向保障。

03
內部舉薦

透過內部同仁舉薦者大多具有一定品質,因此鼓勵同仁介紹並搭配公平一致的招募甄選流程進行篩選,有效發揮同仁舉薦之效果。

04
主動搜尋
人才

一般公司均等待外部人員主動應徵,但我們鼓勵人資人員主動搜尋符合公司所要之人才條件,不分產業、不分背景,只要是優秀且適合的人才,都希望能延攬進入本公司。

“溝通是理解的第一步”

我們設有檢舉與申訴管道,包含申訴信箱、性騷擾防治信箱、勞工權益、同仁意見專區employeeopinion@grapeking.com.tw、電話等。我們提供多元且暢通的檢舉與申訴管道以杜絕不合法、不道德等違反政府法令與公司規範之情形發生 2022 年度申訴數量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