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益志工隊

葡萄王生技為推動社會公益,於 2013 年成立葡益志工隊,號召有志同仁共同參與志工活動,公司為鼓勵更多同仁參與社會公益,不但運用上班時間舉辦志工活動,還提供彈性補休時數給在非上班時間也願意參與志工活動的同仁,葡萄王生技的主管亦親自率領葡益志工隊進行服務。

在地關懷

當地社區參與

  • 北興里廠區周邊水溝定期清理。

  • 振興里、龍興里、北興里社區聯合公益掃街活動。(環保署及各里長辦公室共同)

  • 平鎮廠協辦平鎮分局治安防治宣導會議(各里里長)。

  • 各廠區週邊年節送禮活動

公益健檢

歷年皆提供健檢場地、人力、物力支援及電力需求協助中壢廠區附近的振興里,讓里民舉辦健康檢查。

捐血活動

葡萄王生技自2018 年起舉辦捐血活動,邀請中壢廠及平鎮廠之里長協助宣傳,邀里民一同參與。至2022 年止,累計舉辦 11 場次,共計員工及里民捐血總人數為 881 人,共貢獻 1,221 袋血液。

低碳飲食救地球

葡萄王生技於全廠區舉辦「低碳飲食救地球」活動,不僅在活動前向同仁推行低碳飲食、生活減塑之理念,更在地球日當天將中午菜單更改為低碳菜單,並第二年與「路得啟智學園」合作,於當天提供同仁們由憨兒親自栽種之有機蔬菜做加菜。另外也擴大舉辦,在世界糧食日舉辦第二場次「低碳飲食救地球」活動,兩場次全廠區參與人數達到 911 人。

聖誕心願圓夢計畫

葡萄王生技自 2017 起特別舉辦「聖誕節系列活動」,從小孩、老人、身心障礙者到婦女等不同對象,讓不同的機構的服務對象可以感受到關懷並歡度佳節;葡萄王生技也期許透過活動,可以帶動更多人一起關注弱勢團體,擴大公益影響力,至 2022 年止,受贈機構總數共計 89 家,總計服務人次超過 5,800 人次,累計捐贈 630 萬元。

愛心睦鄰

自2018 年起,每年葡萄王生技皆會在中秋節向弱勢烘焙坊訂購手作禮盒,用行動支持弱勢,讓社會更溫暖,2022 年共訂購 200 盒並提供給鄰里做敦親睦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