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企業的永續關鍵

葡萄王生技非常重視同仁的職涯發展,並為促進組織內部的人才流動,提供多元化的發展管道,如外派、關鍵任務執行、教育訓練等多元機會與舞台,鼓勵員工開發潛能,並培養更宏觀的視野與人脈。我們藉由導入目標與績效管理制度,讓考核更加公平與透明。落實KPI制度,將同仁的個人績效與部門、處室,以及總公司進行連接。

人才發展藍圖

我們將人才區分為兩大類別,第一類為管理人才,第二類為專業人才,不同的人才可朝不同的雙軌學習,使得所有人員均能達到學以致用。規劃雙軌晉升管道並鼓勵人才多元發展,管理人才會比對所具備之專業能力與管理職能進行能力盤點,並針對需補強之能力,規劃全方位適性發展計劃,並於訓練課程後融入日常專案項目之中,進而提升課程成效。

  • 發展公司的學習地圖
    針對各功能別 ( 產、銷、人、發、財 ) 的每一個職位,設定所需具備之專業能力與各項職能,比對現有人員的發展階段,找出人員所缺乏與需補強之能力。
  • 發展個人的學習旅程
    同仁於進入公司時,需瞭解公司對於自身的期待,並依據自已的志向與特長規劃職涯發展方向。每年公司會與同仁一同設定工作目標並規劃同仁的學習發展計劃,使同仁可以發揮自身長處,實現自我價值。

員工訓練發展

葡萄王生技依據公司的使命(公司的靈魂)、願景(公司的階段性目標)與核心價值(共同的行為價值),擬定策略規劃與發展目標,透過量化分析產出人力資源管理報告,以確立訓練需求,以及現況缺口分析方法, 擬定訓練目標與計劃。我們將教育訓練視為成本最低、效益最大的投資,而非將訓練視為一種費用,期望能夠藉此激發同仁的最大潛能。

我們持續舉辦教育訓練,定期追蹤數據成效,運用柯氏學習評估模式(Kirkpatrick Model)與人力資本投資報酬率(Human Capital ROI)等指標,檢視訓練的學習成效,以持續精進教育訓練內容,深化組織目標與訓練需求的連結。

人才培育與績效獎勵

葡萄王生技非常重視同仁的職涯發展,並為促進組織內部的人才流動,提供多元化的發展管道,如外派、關鍵任務執行、教育訓練等多元機會與舞台,鼓勵員工開發潛能,並培養更宏觀的視野與人脈。

 

我們藉由導入目標與績效管理制度,讓考核更加公平與透明。落實KPI制度,將同仁的個人績效與部門、處室,以及總公司進行連接。

績效評估 - 雙向溝通,結果互信

每年初由主管與部屬透過溝通訂定同仁個人年度目標、年中進行績效追蹤與調整、年終進行績效考核評比;考核結果除連結獎金、酬勞、異動、晉升與調薪外,亦連結教育訓練規劃。

 

公司提供主管訓練課程,委請外部顧問評估並優化現行KPI制定方法學與邏輯,協助主管進行制度調整,優化績效目標設定,更員工行為更符合績效評估結果。

薪酬獎勵

葡萄王生技為讓讓每一位同仁享有最好的工作體驗。為達有效留才與激勵獎酬雙重目的,我們設計具備競爭力且優於業界水準的薪資制度。葡萄王生技依據員工學經歷背景、專業知識技術、專業年資經驗及個人績效表現以核定其薪資水準,不因其性別、種族、宗教、政治立場、婚姻狀況、工會社團等有所不同。

我們期許透過制度設計,提升公司整體績效表現;將未來潛力與薪資異動連結,激勵同仁努力提升自我價值。

獎金與酬勞

考量同仁年度績效表現與目標達成狀況、公司年度盈餘狀況等因素。

異動與調薪

考量同仁年度績效表現與目標達成狀況、公司年度盈餘狀況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