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健康、希望」
一直是葡萄王生技的精神總指標

1969年以來,葡萄王生技一直不斷自我鞭策努力,藉由尖端的科技與創新的研發,讓葡萄王成為生物科技界的領導者,並期以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宏觀視野,成為業界中的前導者。優良藥品製造PIC/S GMP及優良藥品運銷GDP雙重認證、ISO22000、HACCP、NSF GMP、TQF、HALAL、FSSC 22000、ISO/IEC TAF17025認證實驗室、符合TFDA食品衛生安全要求及保健營養食品GMP系統規範是我們對產品的保證,股票上市是我們實現對社會大眾的承諾。

 

我們了解生物科技是21世紀的主流,也是我們現在以及未來不斷努力的方向,期盼以此為基礎,以「健康專家、照顧全家」為使命,與所有同仁一起創造葡萄王生技的成長和茁壯,提供社會大眾更豐富的生命,共同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葡萄王生技的微笑曲線

Grape King’s Smile Curve

葡萄王生技創辦人暨總裁曾水照先生,早年有感於生技產業在台灣發展不易,苦思如何讓葡萄王生技在穩定與創新雙軌下持續成長茁壯。在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下,建立出一個屬於葡萄王生技永續經營的模式,其理念與足跡正恰巧與1992年由前宏碁董事長施振榮先生所提出的微笑曲線理論不謀而合。

 

「微笑曲線理論」劃分成左、中、右三個區域。

01
左端高點:研發與技術

葡萄王生技致力於保健食品與其原料的開發,以拉大與競爭者的差距。為了搶佔先機,早於1991年成立生物工程中心(現升級為生物科技研究所),積極投入研究與發展功效性關鍵原料,擁有超過30年的研發經驗,建立起難以跨越的領先優勢。

02
中段區域:組裝與製造

葡萄王生技最早以製造藥品起家,更進一步以藥品cGMP的規格來生產口服液與保健食品。經過了多年的歷練後,目前更有優良藥品製造PIC/S GMP及優良藥品運銷GDP雙重認證、ISO22000、HACCP、NSF GMP、TQF、HALAL、FSSC 22000、ISO/IEC TAF17025認證實驗室等認證、並符合TFDA食品衛生安全要求及保健營養食品GMP系統規範,不論在產品製造、品質管制與物流管理等各層面上,皆於產官學界累積了許多的合作經驗與優良信譽。

03
右端高點:物流、行銷與品牌

在市場上超過50年仍屹立不搖的品牌是葡萄王生技最大的資產,因此透過生物科技為國人創造健康與希望,便一直是葡萄王生技長久以來,不斷鞭策自己努力的方向。為了突破保健食品通路上所遭遇的困境,除了持續發展自我品牌外,更於1993年,成立以保健食品傳銷通路為主的子公司「葡眾」,藉以強化葡萄王生技自主自有的行銷網絡。2021年表現亮眼,業績突破歷年新高,並連續十三年拿下本土直銷公司龍頭寶座。

未來發展計畫

創新研發
向左反饋

一個好的企業應該由右向左移動傾聽市場與顧客的聲音,將意見反饋至研發端,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也唯有不斷地往高附加價值的區域移動,才能做到永續經營與發展。

技術提升
曲線整合

藉由全體同仁上下一心,共同奮鬥、有效串連左端「研發與技術」、中段「組裝與製造」、右端「行銷、品牌與服務」,勾勒出微笑曲線的生命力,實踐以微笑新希望與最好的生物科技,成為民眾身邊的守護者。

全球運籌
向右發展

近年來葡萄王生技積極投入品牌發展。對內:2012年起開始進行品牌再造與識別圖示更新;對外:除鞏固既有消費族群外,更持續向下紮根,強化青壯年保健意識,提早儲備大家的健康。